Q&A 解答

常見問題集

  選課

Q:目前大四通識學分已滿,但目前只有6學分低修,請問若要加選通識課程要在哪一天去人工加選?

A:請至通識中心網站填寫申請單,依人工加選當天公告之餘額選填後印出,並檢附學期課表(有學分數)列表,於下午4點前交到通識中心C209,隔天至學生資訊系統查詢課表是否有選上。


Q:目前是大四,已有8個通識學分,這學期有修到人文、自然各一門,請問如果想再加選的話,時間點在什麼時候?

A:開始上課日起至人工加選前一天上班時間內至通識教育中心辦公室選課,可再加選一門課。


Q:請問選同個老師不同名字的課程是可以算兩堂課程的學分嗎?(例如:潘老師 政治跟國際.....)還是只能算其中一堂課的學分呢?

A:不同課名的課程是不同課程,算兩門課程學分。


Q:人工加選採先搶先贏 還是統一用抽的?

A:人工檢查是否符合選課身份別後,統一跑亂數。


Q:請問如果我選已經選上2門核心通識課,那樣還可以去人工加選通識嗎?

A:可以。


Q:請問要如何選修備註欄上寫「與博雅書院合作課程,不開放網路選課」的課?

A:請至博雅書院選課。


Q:請問一年級可以去選2-4的通識嗎?

A:不行喔。


Q:為什麼沒有選的課程會自動安排在下學期的預選課程之中?

A:有的課程是由系統灌入(如邏輯思維與運算領域課程),有的課程是由單位提供名單輸入(如博雅書院、學務處等課程),若有問題可以到通識中心辦公室洽詢。


Q:請問這兩日上午人工加選後,課程的修課餘額會即時更新供下午選課依據嗎?

A:目前選課系統只在凌晨0時更新,所以無法即時更新給同學參考。我們在跑亂數前,會請課務組特別為我們更新系統人數,作為加選人數設定參考。對於額滿的課程您仍有興趣,建議可以填入志願內,若有同學及時退選,就有機會選上。


Q:請問衝堂會顯示衝堂請退選,還是直接電腦退掉。比如想人工加選的選修A課和已在課表上選修B課衝堂,但因為怕A課沒有上,所以先保留著B課,請問這樣,如果老師同意人工加選了,會因為B課還在課表上,所以系辦填不了嗎?需要先把B課退掉才能選A課嗎?

A:人工加選課程不受衝堂影響。


 

 校際選課

Q:我是外校生,想修習貴校的一門通識課。校際選課的申請,貴校核定是只有出納組、任課教師、註冊課務組,應該沒有通過通識教育中心去承辦此辦理。目前在讀學校的申請流程已經跑完了。只是之前聽聞貴校通識課程已不能教師自主加選,但校際選課的申請是要任課教師的簽名核定,不知校際選課是否也算在此限(不能教師自主加選)?

A:您可直接到通識中心辦公室蓋章,不用到課堂上找老師。


 

 通識學分

Q:通識課程是指少每一類都要選擇一項嗎,那總學分要達到多少呢?

A:通識學分共需修滿14學分,各學年規定如下:
106-107學年度入學學生,通識七領域必修人文、自然、及社會三領域各一門課。
108學年度(含)後入學生,通識七領域必修人文、自然、社會、邏輯思維與運算四領域各一門課。


 

  學分抵免


Q:請問多修的系上選修學分可以拿來抵通識的學分嗎?

A:系上多修的選修學分不能抵通識學分。


Q:我想請問如果雙主修要抵免學分的話需要簽抵免單嗎?還是學校會自行抵免?

A:請直接洽詢雙主修兩系的承辦人員。


Q:如果大一體育課的學分辦理抵免,但是又選但有過或是沒有過的情況下,之前的學分是不是就變成不列入畢業學分了呢?

A:大一大二體育為0學分必修課程,已抵免就不用再修,若您再修,無論有過沒過,都算已過,但前提是您要確定真的有抵免喔。若有進一步的提問,請直接洽詢體育室(分機30700),會獲得正確答覆。


Q:其他大學畢業,想抵免通識課程的標準是什麼?有抵免的上限嗎?還是可以全抵?

A:抵免通識課程的標準是要本校有可以抵免的課程,才可以抵免。通識課程各校開設不同,沒有所謂"可以全抵"的學分。



我要發問